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首届北大国际内分泌慢病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导读 :
2019年12月11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北大国际内分泌慢病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关键词 : [内分泌慢病管理,论坛]

2019年12月11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北大国际内分泌慢病管理论坛”(项目编号:2019-03-06-058(国))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围绕新型慢病管理模式的构建及常见慢病诊治进展等热点话题展开,大咖云集,精彩纷呈。会议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张晓梅主任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多位专家展开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与主持讨论,近100名国内同行积极参会。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张晓梅主任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慢病工作站从高危人群的筛查、健康宣教、早期诊断、特色诊疗、个性化随访及科教研相结合到互联网+模式于一体的新型慢病管理模式。开展优势互补的多学科合作(MDT)、全院血糖管理及医联体合作,实现了慢病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同时,张晓梅主任就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这一常见糖尿病并发症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演。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产科李智主任对“妊娠期糖尿病”这一常见产科内分泌疾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肾内科于峰主任对“慢性肾病一体化治疗”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他指出,慢性肾脏病一体化治疗具有深远的临床及科研意义,实现多学科合作诊疗有助于实现慢性肾脏病的一体化管理,提高临床诊疗效果。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分泌科柴三葆副主任医师对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及慢病管理站-院内血糖管理模式进行了专题演讲。柴三葆医生首先对我院内糖尿病患者的整体分布情况及院内血糖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全院血糖管理现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肇衡教授就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流行病学及危害、诊断及治疗原则,以及钙剂和维生素D使用注意事项等临床医生关注方面做了深入阐述。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产科主任蔺莉教授担任本场次主持,并就上述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精彩的分析。

最后,张晓梅主任致闭幕辞。她指出,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聚焦慢病管理热点话题,解决当下亟需解决的慢病疑难问题,得到参会专家及医护同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希望北大国际医院内分泌科继续秉承“博爱、尊重、精勤、卓越”的理念,深入探索新型慢病管理模式,不断创新,精诚合作,期待下一次再相聚。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