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关爱健康,情系老人

导读 :
2018年6月30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多个党支部和科室组织二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来到房山区十渡平峪村进行了一次义诊活动。
关键词 : 房山十渡平峪村义诊

2018年6月30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神经科党支部牵头,联合院内多个党支部和科室,在党支部书记路长宇的带领下,组织二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来到房山区十渡平峪村进行了一次义诊活动。超声科赵蕊副主任医师、白冬雪、谷珊珊代表超声科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9日下班后,大家驱车三个多小时到达平峪村时,夜幕已经降临。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便来到平峪村村委会。虽然现场条件十分简陋,但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积极性,纷纷做义诊前的准备工作,抬设备、摆放桌椅和标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之时,发现没有床用于颈动脉超声检查,经过一番小周折,很快一张简易床搭好了,使颈动脉超声检查得以顺利进行。

在37—38℃的高温下,很多医生护士顶着烈日为村民们验血、测血压、应诊。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着各自的工作,村民们有序的等待检查。本次义诊的对象主要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很多人腿脚不方便,大家或抱、或抬使患者们得以检查。大家都在各自忙碌之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因为条件简陋,床和椅子的高度都不够,使得赵蕊医生腰痛难忍,但她还是坚持做完了最后一个病人。

本次义诊共为一百余名老人进行了颈动脉彩超、心电图和化验等检查。尽管大家很忙碌、辛苦,但是只要看见每一位患者脸上的笑容,大家就觉得义诊非常有意义,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帮助,就是这次义诊的一大精髓。有汗水、有劳累却也换来了大家的心安、快乐。

目前村中老人居多,年轻人都在外工作,无法随时对老人进行照顾,我们也望儿女们工作之余多回家看看。我们也祝愿天下老人能身体健康。下午大家参观了京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这建党97周年之时,参加一系列活动更觉意义非凡。作为医务工作者,无论是不是党员,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无私奉献又要不断提升自己。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