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核医学科代表团出席亚太核医学盛会

导读 :
2019年5月9日-12日,第十三届亚洲大洋洲核医学和生物学联盟大会(AOCNMB 2019)及第二十届中国心血管核学会年会暨2019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关键词 : 亚太核医学盛会

2019年5月9日-12日,第十三届亚洲大洋洲核医学和生物学联盟大会(AOCNMB 2019)及第二十届中国心血管核学会年会暨2019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核医学科王荣福主任应邀出席大会并主持了本次会议核医学与临床路径专场、青年医师英文演讲竞赛及编委会等专场学术交流活动。

王荣福主任于“核医学与临床路径”分会场就“帕金森病诊断临床路径中的核素示踪技术应用”进行了主题汇报;于“肿瘤免疫诊断专场”报告了“放射性核素标记PD-1/PD-L1的放射免疫诊疗一体化在三阴乳腺癌”的工作,两个报告分别从当前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病变诊治热点前沿话题聚焦,内容丰富,得到了广大同行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赞扬,其水平处于当前相关研究领域的前列。

5月11日下午,北京核学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学术专场青年医师英文演讲竞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4位优秀青年医师各显风采,展开激烈角逐。最后经评委无记名评分结果,我院核医学科袁婷婷主治医师演讲“F-18 FDG PET/CT findings in gastric signet ring cell carcinoma”和宋娟娟医师演讲“How to manage a patient with high thyroglobulin level and negative 131I whole body scan?”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多个会议,王荣福主任担任第十届《中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杂志》审稿专家;李小东副主任继续担任新一届杂志编委,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核素治疗工作委员会委员;申强医生担任首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小儿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核医学与临床路径及青年学术交流英文演讲竞赛分会场


袁婷婷主治医师参与青年学者英文学术交流比赛并获得优胜奖荣誉证书


宋娟娟医师参与青年学者英文学术交流比赛并获得优胜奖荣誉证书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