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从优秀走向卓越——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口腔科第一届护理调拌技能大赛

导读 :

关键词 : 口腔科,护理技能比赛

玻璃离子水门汀和藻酸盐印模材料是口腔科临床应用最广泛的材料,调拌过程看似简单,实则暗藏玄机,要在最恰当的时间内调拌出最适合临床使用的材料,要求口腔护理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材料的性能、调拌的手法。正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材料调拌的质量直接影响材料精度,进而影响医疗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护理调拌技能大赛举办,促进护理人员业务水平的稳步提升。比赛就仪表、操作前准备、调拌过程、调拌质量、交叉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评比。大赛得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专家的大力支持。

科室不仅为大家的练习提供充足的物料准备,还制定了严格明确的评分标准,对材料的分配、比例、调拌的动作、时间、速度都进行严格的要求。玻璃离子水门汀的调拌要呈面团状有光泽,不粘器械,具有流动性符合临床填压要求。藻酸盐印模材料的调拌要求材料均匀,呈奶油状,具有流动性。在传递过程中,托盘的拿捏、传递手法都非常有讲究。为了拿到好成绩,各位护理人员赛前积极准备,年轻护士们纷纷拜师学艺,向经验丰富的护士们请教材料碾压、托盘传递等的手法,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

赛前评委筹备会,就比赛流程、评分标准等进行协商。

比赛开始前,梁宇红主任致辞,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操作前进行标准洗手法清洁双手

玻璃离子水门汀调拌

评委们对玻璃离子水门汀调拌质量进行鉴定评分

藻酸盐印模材料调拌

评委们对藻酸盐印模材料调拌质量进行鉴定评分

梁宇红主任、谭京副主任医师、郭启燕主管护师、韩竑护士长就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精彩瞬间,认真最美。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口腔科开科三年余,老中青护理人才梯队已逐渐形成,护理团队将继续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努力协助医生为患者提供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