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急诊科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于2015年正式建科开业,占地共3800平米,分设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科妇产科、急诊专科(耳鼻喉、眼科等),共有内/外科、妇产科、专科诊室6间、清创室1间、石膏室1间、急诊手术室2间,目前设置床位共21张,其中抢救床10张(紧急状况可加至15张),留观10张(必要时可加至30张),隔离床1张。开业7年来门诊量逐年增多,2019年门诊量达到60000人次,留观抢救7000余人次。急诊科目前特聘教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及医师近20位。急诊科为北京大学急诊医学系成员单位,对各种急、危重症,尤其老年危重患者的救治有丰富的经验。

  • 科室风采

    科室特色

    一、心肺复苏 :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经过严格心肺复苏培训,多人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BLS、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导师(Instructor)及实施人员(Provider)资格,团队心肺复苏操作规范、总体复苏成功率高。

    二、急诊心脑绿色通道 :根据最新诊治指南,急诊科与各相关专科经过积极协助,分别制订了急性心肌梗死PCI绿色通道和急性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把急性心肌梗死从入院到上导管手术台平均时间压缩在90分钟内;把急性脑梗死从入院到溶栓平均时间压缩到40分钟内,最短15分钟。心脑绿色通道大大缩短心脑血管急症患者的就诊时间,明显提高了心脑血管急症的救治质量,显著改善了患者预后。

    三、老年危重症患者的综合评估和救治 :急诊科针对老龄化趋势专门制定了以老年急诊、老年急危重症、老年病慢性病终末期救治为重点的科研及教学培训方向。老年急症患者多为慢性病终末期、脏器功能恶化不可逆转、治疗相对困难,临床表现滞后,就诊时往往已非常严重,加之基础疾病复杂,涉及多系统、多器官,专科收治困难,加之基础状况差、营养不良,恢复慢、病程长、易反复,住院时间长,院内耐药菌感染几率高,护理需求高。我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评估体制,从意识状况、交流困难程度、营养及饮食状况、自我吞咽功能情况及误吸风险、行动能力及跌倒、大小便情况、各脏器功能、疾病严重程度、既往疾病及口服药物等九个方面,在接诊后尽早逐一进行全面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做出针对性的综合治疗。通过综合评估和综合治疗,老年危重患者的临床有效率和治愈率明显提高,许多原本治疗无望的重症患者也最终治愈出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急诊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基于过硬设施和良好的空域条件,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与金汇通航积极建立了急诊空中救援绿色通道。经过制定周密流程、反复演练,已成功转运救治多名危重患者。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默认信息

  • 科室位置

    医技楼1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