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内镜室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内镜中心共设有操作间12个,包括胃肠镜检查及治疗室、ERCP放射操作间、胃肠动力室、胶囊内镜室,全面开展消化道疾病的内镜下诊断及微创治疗。是国家消化道早癌协作网络单位、首都消化内镜特色培训基地。2016年成立了消化内镜动物模拟培训中心,多次举办消化道早癌及超声内镜诊疗的全国培训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日本自治医大签约合作,开展国际内镜诊疗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展舒适化医疗服务,进行无痛内镜检查及治疗,提高诊疗过程的舒适度,增加检查及治疗的精确度及安全性,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安心的服务。

  • 科室风采

    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治疗
    拥有染色技术(色素及电子染色)、放大内镜、超声内镜,采用标准化内镜诊疗流程及规范的内镜检查,开展消化道疾病的精准内镜检查。开展EMR、ESD等多种内镜下微创治疗技术,完成对于早期癌的精准治疗。形成了以消化道早期肿瘤筛查、治疗为特色的专业化学科团队。从胃肠镜的标准化检查、色素放大内镜评估、精准的内镜下切除、术后标本处理、病理评估等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力求对每一例早癌病例的诊治都做到专业、精准、规范。开设消化道早期肿瘤专业门诊及专家门诊,为患者提供全程随访及科学管理。

    胆胰疾病的内镜微创治疗
    采用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EST)、取石、支架置入等技术,进行胆管结石、胆胰系统良恶性疾病的精准诊断及微创治疗。

    超声内镜诊疗技术
    是内镜与超声完美结合而成的一种全新的检查技术,通过内镜下实时超声扫描,获得胃肠道的层次结构特征及周围邻近脏器的超声图像,实现对于消化道管壁及周围组织的病变进行诊断,对胃肠道隆起性病变、消化道早癌浸润深度、胰腺占位性病变的鉴别诊断有重要价值。同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超声内镜下介入治疗技术(如EUS+FNA、EUS假性囊肿引流、CPN、EUS胆道引流)。

    胃肠动力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可进行食管高分辨率测压、24hPH+阻抗监测、直肠固态高分辨测压等检查,对胃肠道动力相关疾病(GERD、贲门失弛缓症、便秘等)进行规范化诊治和疗效评价。为便秘、便失禁、盆底肌功能障碍患者提供生物反馈治疗。

    特需诊疗服务
    开设特需内镜、VIP内镜检查等项目,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诊需求。

    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治疗
    静脉曲张性出血:开展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内镜下套扎、硬化和组织胶注射治疗,对门脉高压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病人取得较好的疗效。
    非静脉曲张性出血:对急性出血病例,根据出血情况选择注射、射频、电凝、套扎、氩气凝固止血方法,可有效止血。

    单气囊小肠镜诊疗技术及胶囊内镜检查术
    该项检查技术弥补了小肠疾病检查的盲区,提高了小肠疾病的诊断水准。对于不明原因的小肠出血、慢性腹泻及炎症性肠病的诊断提供了较为直观、可靠的方法。

    其他基于内镜技术的微创治疗
    贲门失弛缓症内镜治疗、消化道狭窄内镜治疗(包括球囊扩张术、支架置入术)、内镜下内痔治疗技术、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PEG)等。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林香春
    主任医师 副教授 硕士导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

    专长:胃肠镜精细检查;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诊断及治疗;超声内镜检查;胆胰疾病内镜诊治。
    社会任职:中华消化内镜学会隧道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分会早癌与病理学组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学会消化专委会 常委

  • 科室位置

    医技楼2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