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肾脏内科
  • 科室介绍

    肾内科部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肾脏病中心,具有稳定的临床特色和科研方向。作为医院重点学科,科室秉承国际医院理念,坚持对外交流,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临床诊治和研究中心,肾内科部由肾脏内科和血液净化中心(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连续肾脏替代治疗)组成,设立血液净化一体化诊疗中心及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脏病和血管通路等专科门诊。肾脏内科病房拥有22张病床,血液净化中心包含有血液透析中心和腹膜透析中心,拥有45台血液透析机,3台床旁血液透析滤过机,4台自动化腹膜透析机和1台B超机。目前信息化管理,在致力为患者打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的同时,以追求卓越医疗,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以人为本,身心并重,医患互敬。
    肾内科在以于峰教授为首,王梅教授和赵明辉教授担任专家顾问的组织架构下科室拥有完备的人才队伍。科室每月持续医疗质量改进(CQI),坚持每周各部门的质量考核和汇报制度,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医疗品质。宽敞明亮的血压净化中心布局合理并实施现代化信息管理,为促进患者回归正常生活提供了基础保障。此外,在患者服务方面,加强横向联合,结合临床服务实际, 跨学科、跨专业整合资源,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 科室风采

    专业特色
    血液净化一体化诊疗中心
    1、血管通路: 建立多学科组成的透析血管通路中心,常规开展自体动静脉内瘘成形术、修补术,人造血管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疑难复杂动静脉内瘘手术,超声引导下深静脉临时和半永久导管置入术,介入下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
    2、腹膜透析: 由专职医师和护士组成。开展常规和疑难腹膜透析导管置入术,定期对腹膜透析患者进行随访,每月持续质量改进,根据腹痛患者情况个性化调整治疗方案。
    3、特色血液净化: 特色血液净化可针对血液系统疾病,风湿免疫系统疾病及肾脏系统疾病进行血浆置换和免疫吸附治疗,常规开展低密度脂蛋白血脂净化治疗。

    疑难危重症肾病诊疗
    建立危重肾脏病患者的绿色通道,通过高水平的疑难病历讨论查房,对急进性肾炎综合征、 重症狼疮、血栓性微血管病肾损害等多种疑难危重肾脏疾病,能够快速明确诊断,制定精准的治疗方案。全面的血液净化技术使我们能够迅速稳定患 者的内环境、一定程度挽救患者的肾脏。本科室目前已成为京北地区疑难危重肾脏病诊疗中心。

  • 学科带头人介绍


    于峰 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各种原发及继发性免疫相关肾脏病的诊治
    社会任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泌尿和肾病分会 副主任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资深教授


  • 科室位置

    住院楼1层 综合诊区2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