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放疗科
  • 科室介绍

    放疗科开展各类恶性肿瘤的放化疗、分子靶向治疗、CT引导下穿刺活检、调强放疗、立体定向放疗(SBRT)、图像引导放疗(IGRT)、各类微创治疗、免疫治疗、姑息支持治疗等多位一体的规范化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同时承接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

  • 科室风采

    科室特色

    放疗科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拥有治疗机房9间,定位机房3间,粒子手术室1间,是由医护人员、物理师和工程师组成的一支专业队伍。科室先后引进Varian TrueBeam直线加速器、Elekta Synergy直线加速器、GE大孔径CT模拟定位机、Varian X射线模拟机、Varian三维后装机、Eclipse TPS、MonacoTPS等大型一流放疗设备,科内目前开展的技术有:三维适形放疗、图像引导调强放疗、容积调强放疗、CT引导下穿刺及消融、近距离放射治疗(后装治疗)、热疗等。


    诊疗优势

    放疗科拥有先进的放疗设备,包括加速器两台,后装治疗机一台,同时配有先进的4DCT定位系统,多维治疗床以及Eclipse、Monaco等主流计划系统。放疗科人才梯队完善,借助先进的放疗设备和国际最新治疗理念保证放射治疗及穿刺活检能够更加精准、安全的实施。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梁军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肿瘤医学中心主任;教授、肿瘤学博士生导师;北京肿瘤医院大内科副主任。

    擅长:恶性肿瘤特别是消化道肿瘤的诊疗。任职: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肿瘤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抗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管理与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肿瘤药物研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肿瘤内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SCO肝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SCO胃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姑息和康复专业委员会(CRPC)副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肝癌专家治疗组专家组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1收录论文60余篇。因在相关领域的突出成绩,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 10余项。

  • 科室位置

    肿瘤楼 B2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