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中医科门诊2

中医科门诊2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树德堂专家简介

    1、陈勇 副主任医师(出诊时间待定)

    中医世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为当代中医泰斗、“治肝圣手”关幼波先生大弟子;期间执半子礼随国医泰斗焦树德修习疑难杂病,深得堂奥。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工作60余年。北京卫视“养生堂”,央视“健康之路”、“中华医药”、“这里是北京”等栏目的特约嘉宾。

    诊疗专长:肝胆、呼吸、消化、心脑血管、风湿、妇科等系统疾病及内科疑难杂症。如急慢性气管炎、消化不良、胃肠炎、冠心病、风湿病、神经性头痛、腰腿痛、痛经等疾病取效卓然。尤擅长治疗各种肝炎、胆囊炎、肝硬化、肝腹水等疾病。

    2、冯世纶 主任医师(出诊时间待定)

    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国医名师;先后师承董建华、赵绍琴、胡希恕等著名中医大家,专注于经方研究,在国际经方界享有极高声誉,先后出版了《经方传真》、《解读张仲景医学》、《胡希恕讲伤寒杂病论》等专著。用经方治疗内、妇、儿、外科等病,药简而效彰。

    诊疗专长:慢性前列腺炎、男女不育不孕、内分泌失调、胃炎、糖尿病、风湿、支气管哮喘、皮肤病等疑难杂症。

    3、刘颖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为四大名医孔伯华再传弟子、名医姚五达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顾问。

    诊疗专长:在治疗月经病、产后病、带下病、阴道炎、宫颈病变、HPV阳性、盆腔炎、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更年期综合征、功血、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不孕不育、反复流产、胎停育、试管失败等临床经验丰富。可治疗过敏,暗斑、痤疮、失眠、眩晕、头痛及小儿感冒、咳嗽、厌食积食、腹泻便秘遗尿、生长迟缓、抽动症等。

    树德堂传承团队医生简介

    1、程燕 主治医师

    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中医名家陈勇主任,针灸名家吴春节主任。

    诊疗专长: 针药并用治疗肝胆、脾胃、呼吸等系统疾病及其他内科杂症。如慢性肝炎、黄疸、肝硬化、腹水、脂肪肝、肝区疼痛;失眠,急慢性气管炎、四时感冒、哮喘、咳嗽;胃痛、腹胀、腹泻、顽固性呃逆、胃炎、反流性食管炎;冠心病,神经性头痛,头晕,泌尿系统感染,痛经,月经不调等临床常见病。

    2、宋磊 主治医师

    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中医名家陈勇主任。

    诊疗专长: 运用“序贯疗法”,治疗妇人闭经不孕、月经不调、带下异常、多囊卵巢、子宫肌瘤、甲状腺及乳腺疾病,男子不育、精液异常、阳痿早泄等症;失眠、抑郁、口腔溃疡、多汗、身痛、血糖血脂血压异常等现代人心身疾病;季节性感冒、咳嗽咽炎、胃炎肠炎、腹胀腹泻、习惯性便秘等内科杂病。

    3、苏新生 执业医师

    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中医名家陈勇主任。

    诊疗专长:诊脉知病,全科思维,运用中药,针灸,推拿,刮痧等手法内外同治。如:心脑血管疾病,食道炎,胃病,感冒,咳嗽,哮喘,支气管炎,颈、肩、腰椎疾病,关节炎,妇产科康复(骨盆、脏腑、体态矫正),以及阳痿,不孕不育,前列腺炎,肾病、肿瘤康复,鼻炎,腺样体肥大,小儿抽动症,带状疱疹,痤疮,湿疹,脱发,白癜风,过敏性紫癜等常见病。

    4、李莉 执业医师

    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中医名家陈勇主任。

    诊疗专长:运用“气化针法”、“经络环挑针法”“脐针”“热敏灸”等针灸法门,结合中药治疗内、外、皮肤科、疼痛科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如:耳鸣耳聋,头痛头晕,外感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胃食管病,颈椎病,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膝关节疼痛,乳腺增生,月经不调,带状疱疹,痤疮,玫瑰糠疹,湿疹,皮炎,急慢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等。

    5、张记朋 执业医师

    师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中医名家陈勇主任。

    诊疗专长:擅长方药配合推拿,针灸,拔罐等调治身心疾病。如:焦虑,抑郁,失眠,梅核气,结节病,乳腺病,发热;关节疼痛,风湿病,颤症,颈肩腰腿痛;慢性胃病,胁肋腹胀,胆囊炎,结石病,遗精,阳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等。

    6、朱国星 执业医师

    师从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刁氏正脊推拿”传承人—刁文鲳老先生,深得刁氏正脊推拿、刁氏针法及保健功法真传。

    诊疗专长:中医外治手法治疗内科杂病及骨关节疾病。以方药配合刁氏推拿正脊,针灸,刺络放血等外治手法施治。如颈椎、胸椎、腰椎疾患及脊椎错位引起的梅尼埃综合症,心脏神经官能症等脊源性疾病;小儿推拿。内分泌系统疾患,尤其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调理;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胃肠系统疾病;亚健康人群的身心疾病的调理。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默认信息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