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办行风建设专题讲座

导读 :

关键词 : 纪检监察,专题讲座,行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10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组织召开全院中层干部会,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综合(行风)处副处长董乾同志来院做行风建设专题讲座。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计146人聆听了报告,大会由党委书记刘洋同志主持。



       董乾处长以《医疗领域行业作风管理政策与案例分析》为主题,结合其多年来从事行业作风管理政策的制定、大型医院巡查和全国有重大影响的行风案件督办工作实践经验,重点从“行风工作总体情况”、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廉洁从业九项准则“2022年纠风工作要点四个方面,对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相关政策出台背景、制度机制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有关医德医风、违纪违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理论依据、丰富翔实的数据分析、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医疗卫生领域行业作风建设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明晰了新时代下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的具体要求,警示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逾红线、不触底线,廉洁从业。



       党委书记刘洋同志在最后总结讲话就加强医院行风建设三点意见:一是强调了改善医患关系、加强医德医风一直是我院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全院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医疗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医院行风纪律意识,积极组织所属人员认真学习贯彻领会此次讲座精神,不断提高廉洁从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推动医院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贡献力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院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明晰政策、以案明纪,医院全体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行风警示教育课,为进一步严肃行业纪律,规范医疗行为、增强依法执业及时敲响了警钟,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