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导读 :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焦主业谋新篇
关键词 : 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奋斗历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11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焦主业谋新篇”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岚带领医院党员群众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伏慧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芳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伏慧敏副书记的陪同下,刘洋书记等一行人参观了中信医疗爱达颐德老年公寓。公寓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阳台山风景区,精心设计的适老化空间、个性化的照护服务体系、全面的健康管理及疗养、精彩的文化娱乐设施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洋书记一行参观中信医疗爱达颐德老年公寓

       随后,双方党员干部以座谈会议的形式就联学共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伏慧敏副书记主持。刘洋书记、冯岚副院长,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委员、妇科主任王永军,科教部主任、大内科主任于峰,纪检监察部主任姚建红,门诊部副主任赵雅辉,公共关系部副主任张弋,党院办副主任、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邹济阳及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纪委书记卢芳,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永强,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卓霖,市场拓展部总经理刘鹏程,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范瑾等参加了会议。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伏慧敏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刘洋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焦主业谋新篇”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打造中信医疗业务新格局,为中信集团在新型城镇化健康养老领域的战略布局当好排头兵。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伏慧敏主持会议

       刘洋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级全资子公司,是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专属平台,并致力成为大健康领域具有市场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优秀品牌企业。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卓越医疗”有着共同的发展期待。他希望,通过此次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两个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持续有效的良性互动,真正形成经验共用、党建共促的长效机制,为双方业务稳健发展提供永续不竭的红色动力。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发言

       冯岚副院长指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依托北大医学部的有力支持,尤其在学科发展上,北医优势学科落地医院,并给予专家支持、职称体系认可,经过近7年的发展,医院学科优势突出,人才队伍实力增强,运营模式不断优化,期待双方在未来通过远程互联网医疗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学习。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冯岚发言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卓霖介绍了中信集团、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未来发展展望。他提到,中信医疗致力于打造大健康领域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良好口碑的品牌企业,成为医疗健康产业卓越的投资商和运营商。集团以医疗和养老服务为产业核心和发展重点,以医疗健康产业链延伸为抓手,力求成为“综合优势明显、细分市场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卓霖发言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范瑾介绍了中信医疗集团旗下各医疗机构的现状,并从各机构的业务和运营层面分析了现有优势及不足。她提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依托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医、教、研及医院的运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可以通过交流拓展思路,互相借鉴,寻找合作空间。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范瑾发言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教部主任、大内科主任于峰表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依托优质医疗平台,医、教、研发展迅速,作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尤其始终注重教学体系建设。期待双方能够加强临床和科研的结合,不断孵化培育新的医疗技术及人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教部主任、大内科主任于峰发言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院办副主任、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邹济阳就医院的创建历程、运营理念、人才战略、学科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医院创立近7年,始终遵循“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在保证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满足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围绕运营管理、互联网医疗、高端医疗产品等社会资本办医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模式探讨,针对人才进修培训、远程会诊、学科共建和技术指导等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为以双方为代表的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方向带来了新思路、新驱动。


双方交流讨论

       本次联学共建党日活动使双方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双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创新合作的新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下一步党建共建合作实现良性互动,全面加强党建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