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走进领秀慧谷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护专题培训

导读 :

关键词 :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离开温馨安全的家,奔向危机四伏的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昼夜奋战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就化身防疫“宣传员”、街道“守门员”、百姓“快递员”,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自我防护意识。2021年11月24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员走进昌平区领秀慧谷社区,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护专题培训,并在培训中对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等进行了讲解及疑问解答。

       此次专题培训由北大国际医院急诊科主任助理曹娟进行讲解,包括手卫生的时机、七步洗手法的实施以及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等内容。她详细介绍了用物准备、操作规范,并对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和详细讲解。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规范练习,确保每项操作流程实施到位,熟练掌握基本防护技能。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一方面增强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能力,提高了防护意识,也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提升了社区防范疫情风险的能力,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