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包让他们绊了大跟头

导读 :
纪律是红线,规矩明底线。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应守纪律、讲规矩。在医疗行业,红包是“高压线”,碰不得;红包是“地雷阵”,踩不得。谁碰、谁踩,谁就会丧失政治生命、甚至身败名裂!
关键词 : 八项规定 违纪 红包

 案情通报

      2015年1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监督曝光”栏目公布了福建省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例:
      福州市闽侯县科技文体局副主任科员陈继强、县甘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俊建、县甘蔗街道办事处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丹、县文艺演出管理站站长姚万金、县畜牧渔业局水产技术推广站干部范朝胜及陈超等6人,在项目验收过程中,以“专家指导费”或者“茶水费”等名义收受业主方礼金各300元;除詹丹外其余5人当天又接受业主的宴请。本案中,陈继强、姚万金、范朝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俊建、詹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同时,收缴6人的违纪所得。


案例点评

      红包是“高压线”、“地雷阵”
      “纪律是红线,规矩明底线。”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应守纪律、讲规矩。该案中的陈继强等人身为基层干部,熟知有关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礼金的规定,却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把收受红包当做“潜规则”,仍然我行我素,明知故犯,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红包是“高压线”,碰不得;红包是“地雷阵”,踩不得。谁碰、谁踩,谁就会丧失政治生命、甚至身败名裂!该案中所谓的“茶水费”、“专家指导费”,归根到底不过是希望得到领导干部手中权力的“关照”。领导干部要时刻警惕那些“潜规则”和“惯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规矩底线不可触碰,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更多